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原創 若塵 人活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要承擔家庭責任,社會責任;要權衡各種利益關系,維護各種情感關系。 要生活,要學習,要工作,要賺錢,這么累的人生,大多數人卻都不愿意死。   也有例外,《挪威的森林》里,直子對死亡,是如此偏執;《失樂園》里,久木與凜子在極度快感的巔峰自殺了;也許人生的意義,只有用死亡才能解釋。   本來要說活著不容易的,怎么轉到死亡上去,再轉回來。 人生不易,更應該珍惜。   還是經常能夠想起爺爺,爺爺經歷過1945年的大饑荒,電影《1945》一樣,爺爺家離延津縣只有20公里。當年十六七歲,說不定參與了哄搶“張國立”家里的事件,后來爺爺逃荒要飯到陜西,爺爺是挑著扁擔到陜西去的,后來被賈平凹戲稱,中國有第57個民族:“擔族”。爺爺一生喂養了五個子女,且都長大成人,成家立業,作為一個被土地養大的人,爺爺的一生是很成功的。   爸爸出生于三年困難時期,聽說當年好多孩子都餓死了,還聽說,有很多易子而食的事件發生,爸爸從生命的起源開始,就是很不容易的,后來又經歷了文革,改革開放,下崗,自己做生意,漸漸的,父親也老了。   我也容易,上學的時候,接受的是共產主義教育;畢業以后,卻生活在資本主義社會里;剛剛學會資本主義的賺錢方式;現在卻又進入了互聯網經濟。面對欲望洶涌的社會,保持平淡安靜的內心很是不易。   既然人活著如此不易,那為什么還要活呢?聽桃子說過一個理由:人死了,就確定了,不死的話還可以有變化,比如萬一明天中了500萬呢!今天死了,不就虧了嗎? +10我喜歡

短篇小說:   《鐵棺材》   文/陳瑞興       內容概述:老漢的兒子總是不聽他的話,老漢說東他就往西,老漢說一他就說二。有一天老漢做了一個夢,找人解夢,說預示他死后會被盛斂在鐵棺材里。老漢故意對兒子說自己死后,給他打一副鐵棺材,心想兒子從沒聽過自己的話,這樣他就會給自己準備一副木棺材了。但等老漢死后,兒子心想自己一輩子不孝,而今父親死了,就遵從遺愿吧,于是打了一副鐵棺材。 正文 只要不下雨,黃昏時分老漢就坐在村口的老槐樹下,乘著陰涼抽一會兒煙,半瞇著眼看著天際云霞。等到白日已盡,月上梢頭,清光從槐樹的葉隙中滲下來,婆娑滿地,老漢才睜開眼,慢慢地起身,拍拍屁股上的塵土,踏著月色踱步回家。 在他看來,每天這個時候是一整日里最舒坦的時候,平日里不管生了多大的氣,只要傍晚來這里坐一坐,心里就輕輕松松的,再多的煩悶也都消解了,來的時候怒氣沖沖,走的時候卻樂呵呵的,仿佛換了一個人。但今天老漢已經坐了一個多鐘頭,煙也抽掉了半盒,燃盡的煙頭橫七豎八地在地上躺著,有幾根還泛著淡淡的青煙,自己再怎么屏息凝神也無濟于事,心里煩成了一團亂麻。 老漢的心煩源于昨天的一場夢。 昨日回家后,老漢先呷了半壺清茶,覺得身體乏累,早早的就上床睡覺。也不知過了多久,迷迷糊糊中睜開雙眼,卻發覺眼前黑漆漆的。按理來說窗中有月光穿入,可以依稀看到房中桌椅的輪廓,但老漢宛如瞎了一般,什么也看不到。探出手觸摸,但剛抬起寸許,就觸及硬物,冷冰冰的像是一塊鐵板,挪動身體就發現四周都是鐵板,好像自己被裝進了一個箱子之中。老漢心中驚駭,不禁大聲喊了出來。 大喊大叫了一會,就聽得一個聲音喝道:“老東西又發什么神經?大晚上的還讓不讓人睡了?”老漢一恍惚,就看到自己兒子雙目圓睜地站在床邊,“嘿嘿”笑了幾聲:“沒事兒,做了場噩夢,沒事兒。”兒子回房后,老漢開始細細回想剛才的夢境,越想越覺得這場夢做得真實,伸出手,手指間的涼意依然留著。 平時老漢也做夢,然而每次的夢都不經想,剛醒來時模模糊糊殘存些許印象,待到盥洗之后,連那些影子也全然忘卻了。老漢覺得這場夢做得蹊蹺,想找人聊聊,但老伴年前去世,和兒子又說不上話,只好坐在床上獨自回味。此后再無睡眠,直到天色泛白,他急匆匆洗漱穿衣,拔腳去找半瞎子。 半瞎子四十出頭,是個五短身材,在村里常給人算命。之所以叫他半瞎子,是因為他只有一只眼是瞎的。半瞎子看手相的時候兩手捧著那人的手掌,瞎了的左眼歪斜著,右眼瞇成一條縫,死命地盯著人的掌心,鼻孔中的氣息弄得人手心癢癢的。 也許因為他瞎得不徹底,所以他算命沒準過幾次。他給村里賣饅頭的老張算出的是陳勝吳廣揭竿起義的命,給賣棺材的老杜算出的是妙手回春提壺濟世的命。起初半瞎子給來算命的人一說,那人高興地連連擺手:“我哪有那命?你該不是算錯了吧?”算錯的人多了,他們也知道他真的算錯了,撇過頭不再理他。他看著滿村忙碌奔波的人們,時常感嘆道:“現今的世道,每個人過的都不是自個兒的命。” 但半瞎子算起人的死事來卻又從沒出過差錯,人們常找他算些死事,比如幾時死去或者如何死去,再照他所說準備后事,一次也沒耽擱過。雖說有幾次話說的直白,惹惱了別人,給砸了攤子,不過砸攤子的人要么準時去世,要么在家人去世后找半瞎子賠禮道歉。這樣一來反而更加顯得他神秘,人們說他瞎了的那只眼里藏著整個村的陽壽。 半瞎子又得意了,說:“死事好算,活事難料。死也就是一蹬腿的事兒,每個人都得走一遭。但其他事風云變幻,誰又能算得準了?”半瞎子曠邈無家,孑然一身,僅憑這項手藝過活,倒也過得并不拮據。 老漢來到半瞎子家里的時候,半瞎子正在院子里收拾算命用的行當。剛一照面,老漢就急匆匆地跟他解釋,雖然心中焦急,說起來言不達意,但半瞎子也聽懂了大概,掐指算著,神情越發凝重。老漢急切地問:“你算出啥了?”半瞎子閉目不言。老漢在旁邊轉來轉去:“你算出什么了快些說,別吊你叔的胃口。”半瞎子睜開了眼睛,老漢發現他的右眼和左眼一樣色呈灰白。半瞎子說:“叔,天機不可泄露。”老漢說:“怎么?連叔也不能說?別賣關子了,算叔求你。” 半瞎子沉吟片刻,說:“這場夢預示著您百年后的一些事。”老漢心中一緊,問:“我死后怎么了?難道墳被人家給刨了?”半瞎子說:“也不是那回事。就是您過世之后會被盛斂在一具棺材里面。”老漢納悶了:“誰死了不是放在棺材里面的?這有什么好奇怪的?”半瞎子說:“您那具和別人的不太一樣。”老漢高興了:“怎么會不一樣?莫非我的棺材是用水晶打的?”半瞎子沒瞎的眼睛眨巴眨巴地說:“您的棺材,是具鐵棺材。”老漢一聽頓時面如土色。 他來找半瞎子并非真正來找他解夢,只是心中煩悶找人說話,原本心想半瞎子算命不準,解夢多半也不靠譜,就算算出個好歹來也大可不必相信,不想卻給他算出了這套說法,老漢駭于半瞎子算死事的名聲,不得不信。老漢問:“半瞎子,你沒算錯吧?這種事可開不得玩笑。我又不是惡鬼,怎么會有人拿鐵棺材鎮住我的魂?”半瞎子說:“您也別當真,我就是隨便一算,你也就隨便一聽,哪真有算命的能把人的命算得一清二楚的?那不成神仙了嗎?”說著哈哈大笑。老漢也干笑了幾聲,說:“你說得對,你說得對。”放下幾塊錢,轉身慢慢挪出了門。半瞎子一低頭,看到老漢的雙腳在地上拖出了兩道車轍樣的印跡。 老漢一步接一步地慢慢走著,與其說是走,倒不如說是自己拖拽著自己。回到家就一個人蹲在院里抽悶煙,煙霧從鼻孔中溢出,和繚繞在手指間的煙合為一團,飄飄蕩蕩地在空中化為虛無。兒媳婦起床看到公公這副模樣,跟丈夫說:“你去瞅瞅爹今兒怎么了,一個人坐那里抽煙呢。”丈夫穿好衣裳看了看,說:“這老東西耷拉著臉給我哭喪哩,你甭管他,叫他一個人哭去,哭死他算了。”媳婦哼了一聲進了廚房。 老漢抽了幾根煙,低著頭咳嗽了一會兒,又覺得心里難受,自己活了這一輩子,雖說沒干什么造福世界的大事,但也沒有為非作惡的時候,鐵器不通陰陽,向來只是鎮壓惡鬼怨魂使其無法外逸,自己好端端的怎么就給斂在鐵棺材里?老漢心里暗暗勸慰自己,只是算命而已,信不得真,但心下依舊惴惴,知道自己心底已經相信了。看到兒子出來,便叫住他。 兒子和自己多年不和,常跟自己執拗,自己說一他偏說二,自己說往東他偏說往西,一開始他只是和自己致氣,后來卻如同恪守一條不能違背的諾言,事事都與自己作對。起初老漢總是氣得呼呼喘氣如疲累的老牛,但多年下來,也就成了習慣。每回老漢和兒子說話,總能生好一陣子悶氣,后來索性不說了。即使這樣,他遇到這樣的煩心事,想到的還是自個兒子。 老漢說:“你過來,我跟你說件事。”兒子說:“有什么事好說的?昨天老李叫我等會過去打牌,沒時間和你瞎耗。”老漢說:“這件事不跟你說清楚,你爹我死不瞑目。”兒子皺了皺眉:“要死你就去死,沒人攔著,別整天死不死的,讓別人以為我虐待你。”老漢也不氣惱,說:“等我死了,你得好好操辦我的后事,給我置一副棺材。”兒子不耐煩了:“你的后事你自己提早去張羅不就完了,干嘛非要我給你辦?”老漢說:“那不等于跟別人說爹不放心你嗎?你不要臉我還要臉呢,爹不能死了再給人留下話柄。”又交代道:“棺材要上好檀木,漆了白鶴的那種。”兒子說:“你以為你兒子屙金拉銀?檀木棺材那么貴,沒錢給你買。”老漢歪過頭想了想,說:“那就普通木料,只要不是鐵打的,便宜的也行。”兒子說:“沒事了吧?那我得走了。”要是他就這樣走了老漢也就心安了,誰知他踏出門的時候轉過頭說了一句:“你以為你死了什么事都能由著你?其實鐵棺材也挺好的。” 老漢大驚失色,這才知道要把自己裝進鐵棺材的人近在眼前。自己千想萬想也沒想到,鎮壓自己魂魄的人竟是自己的兒子。終于找到了緣由,卻比渾渾噩噩胡亂猜疑更加令人痛苦。老漢將兒子無意開的玩笑視作他對自己的詛咒,他只知道自己與兒子不和,卻沒想到原來兒子對自己竟然如此恨之入骨。 這份痛苦延續了整整一天,好不容易捱到黃昏,老漢坐在老槐樹下抽煙,因為沒能像以前那樣緩和心緒,于心痛處又添了苦悶。 老漢抽了一會煙,竟靠著槐樹睡著了。迷迷糊糊之中,他又墜入了夢境。他好像渾身輕飄飄的,羽毛一樣飄蕩在半空。山巒莽莽蒼蒼地延展開去,崎嶇的山路上排了長長的送喪的隊伍,嗩吶手們吹吹打打的,哀樂遠遠地傳了出去,在山谷間的回聲悲如鬼哭。兒子身著孝衣和幾個村里的年輕后生抬著棺材,真是一具鐵打的棺材!棺材入土時和土石相撞發出了響亮的鳴金之聲。待到地上隆起墳包,立好墓碑,兒子滿面悲愴地跪在墳前說:“爹,我們都覺得把你放在鐵棺材里不妥,但這是你的遺言,我們不敢不從啊!”老漢在半空罵道:“放屁!這畜生為了讓我死不安寧,竟然編出這種屁話蠱惑人心!”在空中飄飄蕩蕩,悵然若失。 老漢驀然驚醒,看到自己好端端地坐在樹下。從懷中掏出洋火,又點了一根煙,深深吸了一口,卻覺得更灼熱了心底的憤懣,自己辛辛苦苦養大成人的兒子竟然要讓自己爛在鐵棺材里,自己造了什么孽竟養了這么一個孽種?牙齒狠狠地咬住香煙的濾嘴,忽然口中一痛,咬合的那顆牙掉了下來。把牙吐到掌心,看到它因長年吸煙被熏得發黑。他將一腔怨恨都注入了這顆牙中,用指頭在槐樹下挖了個小坑,把牙埋了進去,要讓惡毒在這里扎牢了根,詛咒兒子的好日子到不了頭。 等到心緒寧靜,老漢被嚇了一跳,心想自己怎么變得這么歹毒,竟生出了讓自個兒子罹遭苦難的念頭?連忙將那顆牙又刨了出來,牙中充斥的惡毒鋒利得錐心,發黑的牙垢像有魔力的眼睛一樣似要攝取靈魂。老漢心中后悔,見不遠處一個男孩正在玩耍,叫了他過來,從兜中掏出一張皺巴巴的五毛錢,說:“你跑遠一點,扔了這顆牙,這錢就給你買糖吃。”指著自己家的屋檐又補充了一句:“要扔得離這里遠遠的。”男孩接過牙齒和錢,歡天喜地地跑開了。 月光在槐樹的樹梢上搖晃,順著枝葉一點點地滑下來,滴到地上,濺出稀稀落落的影子。老漢嘆了一口氣,斜倚著槐樹的樹干,蒼老的臉頰貼著樹皮,給臉龐一種粗糙的感覺。伸手拍了拍樹干,“砰砰”的響聲在樹干里回蕩了幾圈后清晰地傳了出來,老漢的心臟迎著聲音有力地跳動,說:“真是好木頭,要是能給我做成一副棺材就好咯。”突然“哇”的一聲,抱著樹干痛哭起來。 第二天老漢就一蹶不振了,從早上開始,躺在床上不停地咳嗽,剛喝下去的藥馬上就被吐了出來。沒日沒夜地咳了兩天,把全身的精力都咳了個干凈,只能用蚊蟲般低微的聲音與人說話了。這次老漢重病纏身,又心頭郁結,他的大限確實到了,但他依然清清楚楚地記著要固執地避免半瞎子的預言,活著的時候吃糠咽菜也不講究,但對于后事卻絕不能湊活。老漢整日躺在床上,思索了幾天,心里暗暗有了計較。 這一日,重病多日的老漢能大聲地說話了,他清楚地知道這是回光返照,自己的死期已經到了,便大聲喊叫自己的兒子:“兒啊,你爹我要死了。”兒子進了門嘟囔著:“要死了還喊得那么大聲。”老漢指著床邊的一把椅子說:“你坐下。”兒子說:“我不坐。”老漢說:“我要囑咐你一件事,否則我就算死了也不安穩。在我死了之后,你把我盛斂在一副鐵棺材里。”又補充說:“你記著,你從小到大可從沒聽過我的話。”兒子說:“你就好好地死,想死在鐵棺材里,想都別想。”老漢轉過頭,不再和他說話。兒子站在旁邊納悶老漢怎么提了這么奇怪的要求,卻沒看到老漢嘴角揚起狡黠的笑容。 老漢死在這天半夜。第二天等到八九點時,老漢屋里還是沒有一絲動靜,兒媳婦推開門去看,才發現老漢的身體已經僵硬。他們從早上收拾起了老漢的遺物,老漢的衣服、書籍一件件地摞在地上。 這一天里,兒子的耳畔一直縈繞著老漢臨終前的言辭,老漢說話時布滿皺紋的臉上可憐巴巴的表情不時地在眼前浮現,揮之不去。他臨終的最后一句“你從來沒聽過我的話”更像鐘聲一樣不停地敲著兒子的耳膜。 老漢說這句話是為了強調與告誡兒子不要忘了他不聽話這個習慣,但此時在兒子聽來這話里卻充滿了遺憾,覺得老漢是在回顧一生時后悔生了這么一個不聽話的兒子。兒子的臉色突然悲傷起來,“噗通”一聲坐在地上抬起手抹起了眼淚,兒媳婦聽到他喃喃自語:“爹啊,我不孝啊,我從小到大沒聽過你一次話,我就是個混蛋。”等到他哭完了,紅著眼對媳婦說道:“等會兒去村口鐵匠鋪給爹打一副鐵棺材。”   (完) +10我喜歡

作者:路興錄       夏雨和白露要去民政部門登記結婚,由于白露媽媽提醒女兒說:“結婚是男女一生中的大事,我不愿我的女兒進門就當丫環仆人用,一輩子看人家臉,受人家氣,要那樣還不如不嫁人。”       白露滿臉不高興地說:“還沒結婚呢?你這當丈母娘的可操起這閑心來了。你的婚齡長,經驗豐富,教教女兒,咋樣才不看人家臉?才不受人家氣?”       媽媽向女兒招下手,讓她靠近點小聲說:“別讓你爸聽見了,他聽見又要說我慣壞你了。”       白露緊挨著媽的臉問:“啥主意?你說,你說,我聽著呢?”       媽媽在嗓子眼里咕噥一句:“離婚協議……”       “啊!還沒結婚著呢,就……”媽媽的話嚇得白露尖叫起來。       媽媽急忙伸手捂住白露的嘴說:“輕點,小點聲我的姑奶奶。這叫下馬威,媽是為你好。”       白露為難地說:“咋寫呀?我總感覺不太好。”       “誰讓你是縣銀行行長的寶貝女兒,千金小姐呢?讓你找個門當戶對的,你偏不聽,非要自己找個木頭橛子。”媽媽邊說邊拉開抽屜拿出兩本離婚協議書說:“媽已經給你寫好了,兩份,你和夏雨各在上面簽字一人一份就行了……”       “好!今天我們登記結束后,就試試這個下馬威!”白露按照媽的教化,用兩個信封裝好帶在身上,開上剛買的婚車到鎮婚姻登記所登記。       婚姻登記所趙主任一看是縣銀行白行長的女兒結婚,當面封了個2000元個紅包祝賀。       一應手續很順利的辦完后,夏雨名正言順是新郎官了,站在車門前就有點激情滿懷,沖著滿臉不快的白露戲侃說:“娘子,許仙我這廂有禮了。”       白露撇撇嘴,冷哼一聲,說:“還許仙呢,豬八戒都不如叫丑八怪,還有禮了。叫什么來了?娘子,趙主任聽說我爸的名字,當即封了2000元的紅包,不沾親不帶故還這么大方。可你,官人,多少彩禮?就你那個鄉巴佬爹5000塊就打發我了。給,一人一份。”       “這,這什么東西?”夏雨打開信封掏出來一看傻眼了,問,“這這,剛辦完結婚手續,就要離婚呀?就因為我家窮,我才下苦功考上青華的。當時提親時,你爸什么都不要,就看中我的人才。還說俺家買不起房子就住你家,這臉變的比變天還快呀!說散就散了。”       白露就喜歡他這個老實頭才同意和他結婚的,沒想到媽這個下馬威還真起到了作用,從今往后他必定在她的掌心之中,想怎么用就怎么用他。想到此,便假裝歉意地說:“這只是個協議嗎?不離也可以,但從今往后,家里財權等所有權力全交給你……”       夏雨雖然出身貧寒,但有志氣只要過好日子就行。       夏雨在科研單位技術過硬,人緣又好,年年拿攻關獎,并提升為技術處長。回家后無非是家務活勤快一點,買菜、買面、洗衣做飯他全包了,一家人相安無事。       但自打白露生孩子后,她的壞毛病有增無減,小孩拉屎、尿尿都要他去擦屁股換尿布,有時家里來了攻關組人員找他匯報上報科研項目,暫時脫不了身,她寧肯讓孩子坐在屎布上哭也懶得動下手,哭得匯報工作無法進行,只好讓匯報人員坐冷板凳他去給兒子擦屎換尿布。       更讓夏雨無法忍受的是,夏雨的父親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攢了些山村土特產送去讓兒子兒媳婦嘗鮮。白露嫌老人家滿身汗味,硬是將他帶的東西扔到門外,不讓老人家進屋,站在雨地淋了一個多小時。       夏雨看這個家實在不是他該呆的地方,正在想方離開時,廣州總公司需要一位綜合處長。他終于帶著那張與結婚證同時生效的離婚證書離開了……       后來,法院判定離婚協議書生效,白露與媽媽都追悔莫及。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j86upf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